close

隨著世界經濟問題日益嚴重
我今天發現這問題也波及到了
我們學生的族群

我還記得當年還在建中念高三(就是去年)
看到麥當勞漲價了
我當場對著王勤元大喊"老子再也不吃這種亂漲價的店!"
然後開啟了一連串的"誰先吃麥當勞誰就輸了"大賽
結果沒過多久還是去吃

我還記得國中的時候布丁雪糕好像只要10元一隻
現在不知道要多少

蛋捲冰淇淋也是!
難道他們不知道要多準備那漲了的兩塊有多麻煩嗎?

想當年繽紛樂只要23元
我離開台灣的時候要25
現在不知道要多少?

今天忽然有此感慨
是因為正當我要吃同學給我的"滿漢大餐-蔥燒牛肉麵"的時候
發現大小跟我以前吃的實在大不同!!
而且現在一包要45元(沒有附麵碗的一包)
漲價就算了麵體還給我縮水!
牛肉到是還是蠻多的就是了
雖然很好吃但是因為麵體縮水吃的實在不太過癮

今年回去麵王最好不要給我漲價...
不過就算漲的話我還是會去吃的啦

 

現在開學已經三四天了
我有了很多感觸(其實也還好)
所以決定抽個空打這篇網誌

台灣似乎很多同學考完期末考
準備要放寒假了
恭喜大家
請多多出去玩

Winter Quarter我修四堂課
English, Chemistry, Math, Music
總共十七學分

先說說English吧!
我們老師是第一堂課就自信滿滿的說"I'm no newbie"然後第二堂課就遲到30分鐘的怪咖!
然後感覺很嚴格
希望他作業不要改的太嚴
至少他上課還蠻好玩的
都會跟學生互動

Chemistry老師極有喜感
名字叫做Khushroo Daruwala!
他的last name真的有夠炫
是這樣發音: "打魯哇啦!"
念起來鏗鏘有力
都可以當口頭禪了
來! 跟我念幾次!
DARUWALA! DARUWALA! DARUWALAAAAA!!
總之當初選他不只是因為他評價高
也是因為他的名字酷

不過他的教學方式跟志宏一樣
就是印講義然後上課投影幕上面有講義
之後講內容跟例題
特別的是他非常喜歡跟我們這些學生互動
常常會看他在台上興奮的揮舞雙手問大家說"Yes or No!"
而且他有挺可愛的口音
真不愧是DARUWALA!!
這學期沒學過的熱化學跟不太熟悉的電化學就靠他了

終於修Math了
終於可以開始學微積分
美國仔他們好像高中就在學了
為什麼我們台灣仔高中就只有學微積分的皮毛?
應該要把微積分塞進課程裡面, 然後把統計全部殺掉

Math挺有意思
老師是個印度人
有著一點點小小的accent
像是他第一天就說他要上"Delivative", 然後叫我們回家念"Chapter Den"
大概是印度人獨特的口音吧!
不過至少聽得懂
而且這個老師好像挺認真的

Math 的 TA 也是印度人!
為什麼印度人數學都那麼厲害呢?
兩個印度人,其利斷金
希望在這兩印度合璧之下
我的微積分能夠學的充實紮實

Music雖然是個兩學分的小課
得花的錢可不小
一本課本就要$137!
看來在美國出書出課本可能是門大學問
一本課本可以賣這麼貴
寫書的人一定賺到錢滿出來

Music老師是個很怪的人
他有時候會很自嗨
然後自己講完一些怪怪的話之後(也可能是我英文不夠好聽不懂)
自己豪邁的仰天長笑
留下我們這些台下的學生面面相覷

他最酷的地方就是他說"I'm here to guide, not to teach"
所以他都叫我們自學課本
看線上教學
然後上課時間是拿來問問題

更酷的是他說他為了"補償我們看線上教學錄影帶的時間"
都會讓我們提早下課
搞不好是自己想偷懶吧(小聲)
不過他看來是個挺負責任的老師
回答問題也都回答得很詳細
希望透過這堂課我能把失去的那些音樂素養找回來一些

目前看起來
這學期會比上學期好玩
就...好好修吧!

台灣大家寒假好好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2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