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早上9:30的物理實驗課吧

主題就是x-t, v-t, a-t圖自由落體總之就是這些物理一開始學的

實驗設備很讚

有個很炫的電腦程式
會直接紀錄那台小車子的x,v,跟a
並將其繪製成圖
然後我們只要輕輕動用手指頭
就可以把這些精美的圖印出來

做自由落體的那顆球
好軟好好玩好想帶回家

實驗時間是三個小時
320的都知道我從來不是物理實驗王
我只是物理實驗偷跑王
所以因為這裡根本無從偷跑起
所以我乖乖坐滿三個小時才做完

有些人一個半小時就做完了
不知道是打了針還是吃了藥
也有人做了三小時還做不完
看來我們這一組是average
得感謝我的戰友的絕佳的幽默感
讓我在數據計算錯誤的時候不會不耐煩的把計算機折成兩半

帶我們這個實驗班的助教好強
我用計算機了半天
他一眼就肯定的說"小數點多一位"
哇靠還真的
嚇的我當場目瞪口呆心中大喊"Incredible!"

實驗做完馬上趕去12:30 public speaking
今天是我在大學的第一個quiz
是四題ABCD單選選擇題
哈哈考完之後考卷收走老師對答案
雖然只有四題而且只是單選
但是我全對還是很爽
是個好的開始!

晚上主要也是幾個人在樓下lounge聊天打屁
有個很有趣也有點怪的心理測驗
大家有興趣做做看吧

就是說雖然我相信大家都還年輕不是很想死
但是如果今天有個瘋狂殺人魔
他拿著刀抵住你
然後跟你說
"我不殺你,但我要強迫你自殺"
"不過我是個善良的殺人魔"
"你可以自己決定自殺的方式"
然後給你以下的幾個選擇

1.開煤氣罐
2.割腕
3.跳海
4.跳樓
5.吃安眠藥
6.餓死

相信有些人看到"餓死"的時候笑了
但是真的有這個選項
各位姑且信之

總之你可以挑一個
想知道結果的可以問我
不過我先跟你說
每一個的結果其實都有點"天外飛來一筆"
大家不要太認真

耶這個禮拜的課結束了
又過了充實的一個禮拜感覺心情特別爽快
周末就好好做作業跟玩吧

清晨的UW校園相當幽靜
而且冷風颼颼
Keith勇敢到穿一件T-shirt就出門
佩服

結果到了游泳池
因為很冷
所以為了讓身體暖起來
今天一開始游的超級有勁

後來旁邊出現了一個state champion的女生
我試著去追他(是指在游泳方面追她)
結果25公尺我們大概差一點點
不過當我游完100公尺時候他已經游完200了= =
體力果然還是有差
害我愈游愈沒勁

後來讓我們兩個徹底失去自信與夢想的是
Keith忽然看到旁邊寫著游泳池的長度是25 yards
而不是25 meters
根據www.google.com的可靠資訊
1 yard = 0.9144 meters
代表以前我們覺得我們很強游的1600公尺
其實只有1463公尺
而我們也從來沒有成功挑戰過1 mile
因為太沮喪了所以我們兩個馬上就上岸洗澡
然後灰頭土臉的回宿舍

不過這禮拜五還是要許晨泳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2:30 public speaking
在教我們一些即席演講的思考技巧
當初如果我會這些
搞不好英文演講比賽就不只是第四名了...

5:30 chemistry
因為太晚到教室了
所以沒有搶到好位置
害老師在做陰極射線實驗的時候我只能在後面乾瞪眼
下次一定要提早到
然後坐在正中間的正中間

我發現物理也好化學也好
跟台灣很不同的是他們一定要用計算機
因為數字都設計的跟"現實"一樣
所以都很醜
答案一定都不是整數
不知道這樣是好還是不好

作業開始多起來了
他們這邊很多作業都是網路上面交
然後老師不會提醒你要做
要自己上網查作業繳交時間
真是陰險啊哈哈
搞不好老師哪一次想要大屠殺
就偷偷把作業放上去然後說隔天交

今天晚上我跟我的兩個室友都在宿舍裡面做作業
忽然美國室友大喊:"Guys, could you take a look at this problem"
"I've been staring at it for like half an hour"
於是我跟Bradley兩個人就去看題目
我發現美國人他們的數學教育可能跟我們有很大的不同

美國室友Joshua好像已經學到積分了
可是他還不知道一個三角形的面積
是二分之一ㄟ逼賽恩西塔
是我們比較循序漸進?
還是他們學習比較特別?
等我下個quarter修數學就知道了!

話說我最近有點想要試試看major&minor
就是biochemistry major
配上communications minor
因為我覺得我對public speaking真的挺有興趣的
當然也有可能只是因為老師教的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2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