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開學第一天

總之今天運氣不錯
星期三只有兩堂課而且第一堂是在12:30
所以我睡到太陽升起曬壞我的小屁屁才起床
有些同學有八點半的課
壽星今天也是早上八點半就有課
我只能安慰他們說...呃...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第一堂12:30的課就是我最期待又最害怕的Public Speaking
老師是個蠻幽默的又很會Public Speaking(廢話)的光頭和藹中年人
妙的是上這堂課的其實只有少數跟我一樣是freshman
有一大堆人都是junior或是senior
感覺起來周圍一大堆老頭
看來我的public speaking交朋友計畫可能會交不到什麼同年齡的朋友

第一堂課主要是在介紹這學期這堂課要幹些什麼
我們主要有三次大的Speech要給
第一次是個抽題目即席演講(是我最不擅長的)
其中期末考那一次要站在學校大廣場中間講一個4-5分鐘的演講
我好期待(嗎)

哼搞不好我Public Speaking訓練完之後會變得超外向超愛講話
而且屁話變得更多(這可能有點難)

第二堂課下午五點半
是化學課
大概有兩百多個人同時上課吧
化學課相當高科技
作業大部分都是"WebAssign"
就是直接在網路上面做題目寫作業
下一次實驗課要做的東西必須提前在網路上面看過寫pre-lab報告

而且還有個有趣的玩意兒叫做"Clicker" (有點像是電視遙控器)
就是說老師可能會在上課的時候出一道選擇題
然後我們這數百名同學就會拿出數百個"Clicker"
然後就呃..."Click"正確的答案
比如說答案是A, 我就Click A, 懂吧?
當然我也可以Click B, 只是那樣我就拿不到分數, 懂唄?

這時候前面老師的電腦有個接收器
就會接收到大家的"Click"
然後迅速進行統計
螢幕上面就會顯示說班上有多少%的人選A多少%人選B
然後哪一個是正確答案
聽起來有趣吧? 是不是很歡樂?

而且更有趣的是這個是會算在成績裡面的
老師的電腦知道哪一個傢伙有哪一個clicker
所以他知道你選的答案對不對
藉此來打成績
夠high-class吧!?
不過clicker我還沒買
要趕快去bookstore弄一個, 最好不要給我太貴
我們學校真的是很會賺錢

六點半跟Keith去挑了Qin的生日禮物
因為我是個實在的人(吧)
所以我就送實在的東西---小說
本來是想要送The Kite Runner或是A Thousand Splendid Suns
也就是"追風箏的孩子"或是"燦爛千陽"
可是因為我怕Qin已經看過Kite Runner (好險沒買,後來知道他真的看過了)
而且身上的錢不夠我買A Thousand Splendid Suns(他只有hardcover的)
所以就買了另一本也不錯的書-A Book Thief (偷書賊)
也寫了一張充斥著屁話的生日卡片
生日快樂啊QIN

呃哼晚上主要都在準備明天Public Speaking要給的speech
是要"講一個兩分鐘,有寓意的故事"
我就稍微改編了一下跟六角競爭"誰才是奪冠大熱門"的"歡樂中線投籃大賽"的故事
其實改編了蠻多的

晚上找了Keith, Qin, Vivienne,跟Alice來聽聽看我講的
也辛苦他們給了我一些蠻寶貴的建議
雖然明天大概不會輪到我講(因為是用reverse alphabetical order決定順序)

我準備好了!

本來回到宿舍想要找roommate繼續練習
不過因為有個人已經睡了
所以我就找隔壁同學來聽我說故事
就當作是Bedtime Story吧

結果想不到他高中有修過public speaking
給了我一些建議讓我踏實了許多
真是感激不盡

今天第一天上課
雖然都沒有上到課(大部分只是在介紹課程內容)
但是已經有那種步入正軌的感覺
明天一天就有四堂課
而且還有兩堂之間只差十分鐘
明天大概會很累
拼了吧!

各位台灣的同學
不論是什麼大學
幾乎都已經開學了

不過我這邊還沒開學
最近每天過得跟度假一樣
每天都跟朋友hang out活力四射歡樂無限
跟在建中期末考之前一樣
每晚都是爆肝night(只不過不是在念書)

畢竟昨天其實蠻多東西可以寫的

昨天一早(其實也不早)就跑去Chinatown吃東西
主要是為了提早慶祝Qin的十九歲生日
請大家在螢幕的另一端拍手為她喝采
生日快樂

大家都知道我喜歡吃雞肉
到了一家看起來很中國但菜單倒是有點不大中國的餐廳
我點了"金邊雞飯"
因為看名字就感覺很好吃
好像是那種小當家做的金光閃閃的雞料理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金邊根本不是說"金色的邊邊"
而其實是一個地名(好像是什麼柬埔寨的首都還是什麼的)
害我吃到了壽星Qin的咖哩雞
因為咖哩看起來金金的
我還得為此跟他道歉

之後又跑去吃臭豆腐跟水煎包
哇靠真是有夠貴
大家都是亞洲人
有必要這樣子壓榨我們嗎= =
害我連吃個可愛的水煎包心裡都會不安
蔥抓餅阿姨如果來這邊做生意
一定會大撈一筆

啊!
還看到一家漫畫店
逛過一圈之後我才發現我看過的漫畫真的好多
沒辦法
我這個人就是如此的又能宅又能不宅
不像是老昌喇叭只會宅

ASUS我在這裡得到了一個新的外號
因為我很省錢
所以我叫做"省長"
這個稱號蠻有創意的,不錯吧
如果是康康或方丈來取
一定是什麼"省錢Boy"或是"節約男孩"這種爛稱呼

不過其實我覺得我在台灣並不算是特別省的人
我這種程度就被稱為省
開開來了一定不得了
我都當省長,他不就總統了?(好爛)

後來回到了宿舍之後
和Keith兩人東西一放就出去游泳
雖然左手有一點痠(肥吳:嗄? 你的手很酸!?)
但我們還是輕鬆的游了1200

ASUS我有個室友以前是游泳隊的
他已經答應說要教我蝶式
等著看吧
到時候我就游的比真的蝴蝶還要快(應該不難吧)

晚上原本FredMeyer那邊有活動
好像有開放我們學校的學生shopping而且有打折
原本是要去買一大堆巧克力囤積
只是因為要排隊上巴士
而隊伍實在排得太壯觀了所以只好作罷
給你們看一張萬頭鑽動的照片



到底排到哪呢?
套一句方丈的話:「地獄」
根本看不到隊伍的盡頭
真的輪到我們上巴士大概也就天亮了吧

所以後來我們幾個人就買一些洋芋片啦餅乾啦什麼的
然後聚集在Terry Lounge聊天
主要大部分都在玩真心話大冒險啦
只是因為實在不太知道有什麼可以大冒險的(其實是我不太敢玩)
所以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問問題講真心話
要不是因為只有五個人
我們就可以玩殺手
殺手可是讓建中320十人眾連續玩了七個小時的歡樂遊戲呢

不過大家的真心話都非常多
講著講著也講到早上五點
真強

啊小睡一下早上九點就跟QIN一起展開我們的scavenger hunt!
也就是找教室之旅
因為實在沒睡兩個人的腦子幾乎都停止運轉
就連走路都有點東倒西歪
幸好我靠著絕佳的方向感順利的找到了所有的教室
目前看起來教室都還不錯
現在就只能祈禱同學也都不錯

下午出現了這個月第二個火警
我只能暗自慶幸
火警發生時我沒有正在洗澡
要不然可能會一舉成名或是把小孩嚇哭
or both

明天就開學了
會交到一些新的好朋友(吧)
會碰到一些很好的老師(嗎)
上課會很好讚(希望)
我也該好好開始奮鬥
請大家為我加油吧!

早就聽說西雅圖雨最多
偏偏來的這幾天都給我晴空萬里
老吳送的折傘毫無用武之地

今天
下雨了

早上一起床看窗外
下雨了
真的下雨了
揉了揉眼睛之後再看
真的是下雨了(是真的!)

西雅圖的雨天就是天色陰
然後細雨紛飛
有點那種銷魂蕭瑟的感覺
不能說棒
但真的蠻有情調

有趣的是
西雅圖的人下雨都不帶雨傘
就是穿著個帽T然後就出門了
Keith的室友說"Umbrellas are for girls"
雖然我是個男人
但是我是個怕禿頭的男人
所以我還是乖乖的帶傘出門
有些人禿頭很帥
但我相信我禿頭應該不會太帥

我們宿舍的餐廳非常貼心
他們都知道禮拜六沒有課大家都會睡很晚
所以午餐是九點開始供應
然後都是供應"早午餐"
就是那種法國土司pancake雞蛋那種東西

隨意吃了吃
最近已經有了新的Dining Plan
到12/15之前有$820可以花在吃上面
看似很多但仔細一算其實不多
所以我歡樂吃Haagan Daz的日子也到此為止

下午跑去IMA
隨便打了打球之後就和Keith去看健身房
這是我第二次進健身房了
我們學校健身房器材好多
我跟Keith就這邊玩玩那邊玩玩
這邊拉一下那邊推一個
蠻有趣的
而且有些器材蠻適合我去練擴胸
不過玩完之後手真的很痠
甚至拿電話的時候還會有點顫抖...
希望明天不要手舉不起來

晚餐跑去吃日本料理
這裡日本料理價格跟其他餐廳差不多
大概也都是$6~$8
雖然很貴但是其實不小盤
而且吃到了久違了的壽司(雖然生魚片有點太軟)
我感動得幾乎快掉淚
請老昌幫我去爭鮮點個A餐寄過來

晚上是最後一晚的Movie Night(每天都Movie Night)
今天看方丈提供讓我提供的1408
有人嚇到一直遮眼睛
也有人把他當喜劇看從頭看到尾(真怪)
我是因為看過了所以就平平淡淡冷冷靜靜輕輕鬆鬆簡簡單單的把他看完了

啊後來本來還要繼續奮戰第二部電影
不過因為明天還要參加"Bill Gates"的演講!
所以我和幾個同學就先回宿舍睡覺了

看來這種下雨的日子會延續很久
老吳的折傘應該可以派上很大的用場
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2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